狸子雀

上一篇 下一篇

@雾宅宅宅

太太的本子终于收到了,这里repo一下。
文笔不好,写不出什么好听的话,所以谈谈观后感(什么玩意儿)吧,希望太太不要嫌弃_(:з」∠)_
三本书里面印象最深的是后来的我们,两个或者说四个人,有美丽的妻子与活泼的孩子,功成名就,各自安好。卷西和加菲再一次(?)成为密友,他们住的很近,两位的妻子也是感情不错的好友,孩子从小一起长大。
就像是rps里面一个还不错的结局。
就连里面的马总和花朵,也在这么多年以后,牵着彼此妻儿,在会上相逢,记者拍下他俩的对视与微笑。
大家都放下了,都在向前走,都有了美好的生活,圆满的人生。
太太在后记里面说,这是友情向的一篇。的确啊,两个曾经的密友,多年后再次进入对方的人生,还是当年朋友的模样。
他们多好。
可真的很难受,比看了Tommy和Mike的故事还要让我难受。我上船是在初三的时候,多喜欢他们啊,现在我都要进大学了,成为一个成年人。我一直觉得自己很佛系,rps佛系萌,不在一起我也觉得能够各自好好的就行。但看了这篇故事我才发现我还是那么难过,难过他们曾经彼此拥有又彼此错过,他们有了好的未来我很开心,但一想到未来里面他们没有彼此也会觉得难过。
他们都有新的人生,卷西当爸爸了,加菲演了话剧,马总陷入质证会危机,花朵低调不知道他的消息。大家都放下经年往事。
只有我放不下。
我不知道是放不下曾经密切的朋友形同陌路,还是放不下那个曾经爱着他们的年少的我自己。三年光阴,我一直以为我已经是半退圈的状态了,可我还是舍不得。
舍不得加菲和卷西,舍不得花朵和马总,舍不得十几岁的我自己,舍不得有他们的似锦光阴。
书里有这么一句话,“去给他们放下一部吧”,我留不住眼泪。
他们有过轻狂,有过恣意,有过彼此支撑走过的年少时光。
我也有他们陪伴走过的青春。
书里的故事是友情向,只是我矫情起来念叨了很多希望他们在一起却怅然若失的话,希望太太不要介意_(:з」∠)_

谁想旧忆如刀,讲述年少的时光。

希望你们会在十三岁时相遇。

评论(5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狸子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