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子雀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AL】旷野的鸟

阿拉贡在很小的时候艳羡过精灵的得天独厚。

生活在洛斯罗瑞恩的他自小被精灵围绕着长大,首生子的俊美与强大自然让当时心智尚未成熟的伊斯泰尔心生向往,从得知人类身份的失落到坦然接受花了他不少时间。 

可莱戈拉斯,这位年轻的精灵一出场,阿拉贡也不得不感叹女神的偏爱。

 

来自密林的王子年轻矫健,体态匀称风流,宛如皎皎明月的容貌在历险的旅途中吸引得无数人流连。他的美是生动的完整的,灵动的眉目赋予他特殊的魅力,就像生机勃勃舒展躯体的新叶,没有人不会为生命而动容。可惜,尽管精灵生了一副多情又圣洁的眉眼,他那不与外人接触时展现出来的内敛与高贵,使得甚少有人敢鼓起勇气接近这位绿叶王子。

唯有那么一次,一位酒馆姑娘壮着胆子自荐枕席,却被精灵谈得上是生硬的拒绝了。

 

让姑娘伤心的代价无疑是巨大的,他们失去了旅途中可以歇息的床榻,在唏嘘声中不得不重新寻找落脚处。

 

“莱戈拉斯,我想你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一定猜不到这个发展。”阿拉贡点燃柴堆,用近乎调侃的语气招呼拿着新柴弯身进入洞穴的精灵。

“精灵只会和伴侣结合,”莱戈拉斯将将细细的柴木丢进火堆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弯着一只腿倚在洞口,他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但是人类的姑娘总是这么情绪化吗?”

这让正在生火的阿拉贡眼睛弯了起来,他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回复道,“我该庆幸你没有当着她的面说出这句话,不然我想我们今晚会遇到比这还可怕的麻烦。”

 

这句话给莱戈拉斯的脸上添了一点不解,精灵在这方面简直一窍不通,他的率直就像他的弓箭,横冲直撞一往无前。

“好吧,我承认我并不了解这个,难道这就是人类的爱情吗?她并不了解我,甚至只是看上我的皮囊。”莱戈拉斯皱着眉头,在这方面总是格外忠诚的精灵并不习惯人类的做法,他只目睹过爱情,降临在他的朋友身上,但留下的都是惨痛沉重的回忆,轻易的邀请在他看来轻浮又让人不解。

 

这让阿拉贡哑然,他敲了敲石壁,认为自己担负着解救人类形象的重大责任,于是斟酌语句说出自己的看法。

 

”我的精灵朋友,人与人都是不一样的,更何况是人与精灵呢?人类的生命何其短暂,姑娘的年华又稍纵即逝,在你们眼里人类的寿命堪比清晨的露珠,当你们还在等待树木的发芽,人类早已回归一如的怀抱。小姐自怜芳华,祈求一夜垂怜,不过是为你情我愿,这就像山雀求偶一样自然快乐,偷欢一夜占据寿命的长度,等同人类在精灵生命中出现的长度。看在她最后还在阻止那些起哄的男人的份上吧,莱戈拉斯。”

夜风呼呼地吹过这片土地,掀起深蓝的帷幕,草木发出窸窣的声音,年轻精灵的世界只有战斗与零星的几个朋友,他偶尔显露出来的懵懂让饱经世事的阿拉贡颇生无奈,感叹他的心地单纯,但又由衷喜爱他真诚的性情。

 

“所以爱情是,随意?”精灵疑惑地看向人类,他的用词并不准确,但初涉领域的莱戈拉斯就像好奇的雀鸟,扑扇着翅膀想要一个答案。

年纪轻轻却游历无数土地的游侠换了个姿势,他盘腿坐着,斜面对着的就是用探究眼神望着他的精灵。

“这当然不是,如何定义爱情呢莱戈拉斯,不同性别年龄种族会给出不一样的回答。如果爱情是忠贞不二,那小姐的做法就有失稳妥;倘若你将爱情视作一股风,它随自己的心意而来,那也不错。”

阿拉贡的目光放在对面的石壁上,似乎要透过狭窄的空间跨越时空的束缚,注视着回忆中的遥不可及。

微弱的火光让他的脸上光影重合,投射出暧昧不明。

 

一阵沉默在他们四周蔓延。直到莱戈拉斯出口打破。

 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阿拉贡,可为何一时冲动也算是爱情?当我注视游鸟、当我目睹星辰坠落、当我看见他人愁眉不展,我心中同样有着悸动,这又算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心牵挂着周遭,莱戈拉斯,你天真烂漫的天性无法让你对着一切不产生敬意与仰慕,可爱情有时候是独占,我的朋友,你会妄想独自拥有那一颗星辰,包拢那一只游鸟,抚平他人眉间的折痕。”

 

没有人再出声,精灵转身面向树林,无法看见他脸上的神情,唯有炸裂的柴火声伴随着繁星夜垂。

次日,他们踏上旅程。

 

他们没有再提这个问题,随着冒险的开始,身边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同伴,魔戒同盟完成了任务,然后就是分别。霍比特人带着伤痛离开,留下的同伴呆在这一片土地。

 

阿拉贡赠予精灵一匹白马,祝福他的旅程顺利。埃力萨王站在莱戈拉斯的身边,看精灵身姿轻盈地上马,他依旧如此风姿绰约,让国王兴致勃勃地开口调侃何日才能有一位精灵姑娘征服他。

精灵跨坐在白马上,温柔地投过来一眼,“这倒不用担心了,阿拉贡,游鸟有自己的天地。”

 

什么都不用说明了,阿拉贡突然沉默,那一眼已经给予了他答案。

一向敏锐的他在这之前或许从未意识到精灵的心意,又或许他有所预感,但不愿承认,拥有暮星的爱对他已经足够幸运,他不敢再期望更多。

而莱戈拉斯,莱戈拉斯总是包容而沉默的,坦荡光明让他从不怀疑。他从来只会亲吻幸运落在指尖的鸟雀,从不束缚打扰,自由烂漫的天性让他比任何人都欣喜游鸟拥有自己的天地,哪怕他比谁都期待小鸟的停留。当人类不来寻他,他自然畅然在天地之间,时常听风的来信,将自己的思念与祝福寄托于星辰与流水;但他又从不掩饰这快乐,自然地流露出来,就像清澈的溪流坦然地反馈。他的坦诚与不掩饰从来都是那么透明,让人一眼望到底。

 

他将自己的注视赠予世界,将自己的爱放在广阔的天地之下,喜他所喜,爱他所爱。


国王沉默地注视精灵的离去,他给予友人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碎碎念:这一篇写的我很痛苦,因为我想要he的想法和AL两人的想法完全冲突了,我完全被角色牵拉着走。询问朋友越写越觉得无法有好结局怎么办,她告诉我让角色来写吧,be就be,于是就有了这一篇割裂感比较强的创作,谁能知道光看前面几段我是想要开车呢(......)最后还是决定我的黄色废料放另一篇,这一篇就让他们写自己的结局吧。


感谢观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评论(9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狸子雀 | Powered by LOFTER